中心介绍

外国语言实验中心位于南湖校区文科楼B区的1-4层,中心负责管理各类实验室、监控室以及库房等30余间,同时协调管理文科楼的11间多媒体专用教室。现在实验中心有可以正常使用的数字化语言实验室5间、翻译行为实验室2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 录播教室1间、用于各类考试的机房5间以及校园数码调频广播系统2套,同时代管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外国语言实验中心目前拥有TRADOS翻译软件、句酷作文自动批改系统、U校园智慧教学系统和ITEST测试系统等软件。实验中心面积约1400平方米,资产总值达千万元。外国语言实验中心现在被认定为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考试(LSCAT)基地、中国矿业大学英语技能实践创新基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首批考点单位、托福和GRE考点单位。

本中心设施先进,配套完善,功能齐全,是外语教学、实践、语言测试的重要基地。中心除接纳正常教学任务外,其他时间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优良的外语学习平台,对全面提高学生的外语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