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研讨会现场

20211月19日,外文学院召开二级单位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向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关工委副主任蔡可化、翟石磊,关工委秘书长付尚、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娅及其他关工委成员。

工作研讨会上,李灏主任详细传达了学校关工委关于2021年1月6日上午召开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2021年关工委的重点工作,李灏主任结合外文学院实际情况,在征求有关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外文学院关工委的重点工作和“一院一品”品牌活动建设的建议方案。

张向东书记在研讨会上对学院关工委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关工委成员的努力和付出,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张书记指出2021年工委活动的开展可以结合建党100周年大主题、大背景,传承红色基因,“口述历史”、“口述院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矿大故事,讲好外文学院故事,同时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再接再厉,发挥老教师、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关工委副主任蔡可化老师在研讨会上指出,希望2021年关工委工作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工作的宣传和报道,及时发声,确保工作不断线,让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对学院有认同感和成就感。

关工委副主任翟石磊老师在研讨会上指出,结合外文学院的学科特点,关工委的工作要有点有面,一方面与我院扶贫工作相结合,突出外语培训,另一方面关工委工作需进一步深入青年学生群体,依托学院党工委社区驿站,对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进行帮扶和关爱。

在研讨会上,学院关工委确定2021年关工委工作重点是“一院一品”即“亲情乡情驿站”品牌活动建设,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围绕精品工程开展“五老”人物访谈、“春风化雨”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优势,服务学院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关工委各成员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工作重点,激发工作热情,为学院二级关工委的精品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