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与培训


通   知

为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简称:LSCAT)推出中国高校在校大学生语言服务能力评估,该评估分为三个阶段四个方向,即:口译、笔译、项目管理、翻译技术。此评估权威性高,学术性强,我院全面接受2015125日中国翻译协会LSCAT评估。我校为首批试点评估学校。

LSCAT鼓励我校学生踊跃参加评估,鼓励政策如下:

  1. 凡参加第二阶段(今年为试点,只有口译和笔译两个方向)通过评估的学生,录入中国翻译协会LSCAT人才库。

  2. 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  口译则对学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 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凡今年参加125日评估未通过的学生,明年5月份可免费再次参加评估。

  3. 参加第二阶段口译方向评估的学生, 通过500-700分可直接参加2016年第五届口译大赛浙江赛区的复赛,通过700分以上的学生免报名费直接参加2016年第五届口译大赛浙江赛区的决赛。

  4. 凡参加第一阶段评估通过90分的学生,可免报名费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评估。

  5. 有关中国翻译协会通知附后。     

希望我校学生踊跃参加报名评估,详情可登录LSCAT.CN官网并在网上报名注册,也可加入中国翻译协会LSCAT江苏分部群号19426683了解咨询。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