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英语23-3班开展“爱在身边 温馨家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86

心理委员主持

同学们积极参加游戏

班主任进行总结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发展。1015日下午3时,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23-3班于博4C208举行“爱在身边 温馨家园”主题班会。英语23-3班班主任王梦景老师出席,班级心理委员杨晓叶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加。

班会伊始,心理委员杨晓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班会开展的目前及班会流程,随后进入游戏环节。游戏包括“听歌识曲”、“你比我猜”、“感到快乐就拍手”、“开火车”等。伴随着游戏的进行,班会气氛愈发活跃,同学们配合默契并乐在其中。游戏结束后,心理委员主持开展“分享心事”和“互换礼物”项目。同学们匿名写下自己的烦恼,由另一位同学对其进行开导和解惑,进而互相帮助,增进同学之间友情。同时班委随机分发了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传递了同学们的心意与祝福。

在辅导员贾老师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团辅活动七巧板游戏,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接近尾声,班主任做了班会总结,以近期读过的书做引,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下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烦恼,并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班级同学也收获颇丰,赵梦辰表示:这次班会算是一次正式“破冰”活动,同学们关系更加紧密,团结友爱,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温暖与爱。

群力划船船更快,众星拱月月更明。本次活动,作为开学以来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团建活动,在促使本班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同时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方面有重大意义。

作者:刘正赢 胡倩

摄影:刘正赢

责任编辑:贾玉坤 张怡宁

审核:翟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