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一行赴苏州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29

调研合影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为进一步促进与各高校在外语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副院长祖大庆、刘婷婷、大外部主任张新祥、副主任董永义、袁晓雯等一行7人,于9月15日,赴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外语学院走访调研。

9月15日上午,调研人员一行同苏州大学东吴学院院长张健、党委书记许继芳、副院长喻翔玮、副院长江美福、外语系教授顾卫星、外语系副主任高燕红等进行座谈交流。张健院长介绍了苏州大学东吴学院的相关情况,高艳红副主任就东吴学院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六个方面、顾卫星教授就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细致介绍,此后,双方人员就大学外语的教学方法、分级教学的课程设置、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下午,调研人员继续前往苏州大学外语学院进行调研,苏州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副院长王军、孟祥春、陆洵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主要围绕外语专业如何守正创新进行研讨。

通过调研,对标省内高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经验,调研人员收获颇多。此次调研将更好的推动学院2024版培养方案的,以及学院各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