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新时期外语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35

翟书记主持本次活动

校友吕胜建做分享

校友谢征利做分享

校友李鹏做分享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交流环节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为进一步提升外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对未来就业形势的理解,助力广大同学就业和深造,3月29日,外文学院于B508多媒体教室举办“职业分享沙龙“活动,校友吕胜建、谢征利、李鹏受邀出席,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持研讨会,外文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参加。

翟书记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并对他们出席本次活动表示真诚感谢,同时也勉励在场学生要抓住此次宝贵机会,与学长们积极沟通交流,明确自己未来提升及就业的方向。

校友吕胜建从当今国际形势、国内就业形势、学生面临的挑战及机会、就业市场需要等方面进行分析,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应具备的素质及发展的方向,呼吁同学们扎实专业能力。校友谢征利从“知己知彼”两方面展开,知己——对外语专业SWOT分析,知彼——企业看重什么,同时也对就业策划和长期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大学、职场初期和职场中长期三个阶段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对目前专业与未来就业进行合理定位。校友李鹏鼓励同学们“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强调学生从一专到多能,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两手抓,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提升自身、规划未来、知行合一、坚持不懈、察纳善言。在交流环节,各位校友还就应届生身份、本科和研究生身份、求职技巧等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提出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及发展道路,对于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崔雪阳 张怡宁

摄影:崔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