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领导赴上海访企拓岗和看望校友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03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座谈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广泛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10日至11日,张向东书记带队前往上海开展访企拓岗调研,祖大庆副院长,德语系老师魏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尚一同调研。

张向东书记一行走访了上海富彭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倍增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文化、公司运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岗位供给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座谈中,张向东书记对受访企业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发展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多听取用人单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上海富彭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春、倍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计先华等参加座谈。

在走访企业期间,张向东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在沪工作发展的校友,并同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祖大庆副院长对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向东书记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校友的牵线搭桥,邀请更多企业来校选聘人才,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姚红仙、常务副会长刘万春、计先华、阚广红,外文学院校友冯军豪、冯志栋等参加座谈并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祝愿学校、学院发展更好。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