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领导走访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973

为进一步了解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的环境布置与工作开展情况,推进社区党工委的工作,1月15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徐剑,副院长蔡可化,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共同走访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

在外文学院工作组办公室,领导们同辅导员们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同时也对各位辅导员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张书记指出,党工委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生活服务,在期末考试周与寒假离校之际,各位老师更要利用好工作阵地,贴近学生,关注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为打造精细更精致、精心更贴心的社区党工委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育人氛围,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在学工处和外文学院党政的指导与支持下,对竹三一楼办公、活动环境及竹三A区楼宇宣传栏加以改造优化。根据工作组实际环境与工作需要,外文学院用心思考,精心布置,目前已基本完成外文学院工作组办公室、社区驿站、党员工作站、心理谈话室及楼宇宣传栏的建设工作。

翟书记详细介绍了各区域环境优化与功能优化。他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外文学院工作组逐步进入书院化建设探索阶段,将党建与学风建设结合,突出党员工作站的政治学习功能和学风建设功能,在征求学生选题基础上,推出“月月有沙龙,周周有研讨”的活动规划,为专业课教师、管理人员及校外兼职导师走进党工委、走近学生搭建平台。

院领导对外文学院工作组各区域的环境布置与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活动室使用上,徐院长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要抓住“走进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思路,增强活动室使用的灵活性,为学生活动与自习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切实做好社区同学的服务工作。

蔡院长就外文学院工作组的室内环境布置提出了一些建议。根据各个区域的不同功能,蔡院长指出,可以选取几幅温馨的墙画装点谈话室,营造轻松有爱的谈话氛围;供学生活动的场所需要更赋有青春活力,以便为学生搭建良好的活动平台。

最后,翟书记表示,开展工作要贯彻落实“思考有深度,工作有态度,做事有温度”的学生工作理念,将学生工作做好做实。

学院领导对竹苑社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的走访,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关心与重视,极大提升了外文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