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转正)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30

根据《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相关要求以及外文学院党委关于2018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安排,外文学院于524日及25日在文科楼B508室与B521室举行了党员发展(转正)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副院长蔡可化,副书记王文杰,研究生秘书郭璐璐,辅导员胡滢颖、贾俊飞、吴倩担任评委,正式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代表列席评审,36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  

此次答辩会共分为个人陈述、理论知识考察以及现场提问三个环节。首先由各答辩对象就个人在校表现、理想信念和对党的认知进行约5分钟的个人陈述,答辩同学皆展现出自己对党的热爱,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在个人陈述后,答辩同学随机抽取一个理论知识问题进行回答,答题内容由党章、十九大报告以及党史基础知识等内容组成。随后,评审们根据答辩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在这一环节中,评委们皆注重考察答辩同学对当下热点的把握及自己在入党过程中思想上和行为上的变化,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进行阐释。

会上,同学们与答辩评审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评委也对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多关注国家大事,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答辩成绩将作为发展党员党支部讨论和党委审批的重要依据,使学院党组织对各位答辩同学的在校表现、理论学习以及思想认知等方面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不仅有助于为党组织输入更多新鲜的血液,而且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外文学院形成良好的思想氛围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