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文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27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同志讲话

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宣读反馈意见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同志发言

院长徐剑主持会议


123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外文学院B5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巡察组和巡察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院长徐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同志发表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履行整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主动承担整改责任,每一位教职工要主动认领自己的责任,落实整改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对照“十四五”规划,结合发展规划,加强工作部署,对薄弱环节要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力度建章立制,努力提高整改质量,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同志对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作了说明,并明确了整改要求。

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宣读了《关于巡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整体上看,外文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指出了学院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同志代表外文学院党委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一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于巡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分类建立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立行立改,并在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化建设,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学院党委和班子全体成员有决心、有信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