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2976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为促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培养并选拔优秀外语人才,我院特组织阅读大赛校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

二、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报名。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务必加入QQ群1(群号711973781已满)或QQ群2(176406056),关注群内的比赛通知。

注意:条件所限,也为了更好地挑出优秀选手,如果报名人数超过200,会通过适当方式海选200名选手进入校赛,请关注qq群相关通知。

三、报名时间

初赛报名时间:980800--91524:00

四、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92313:30-15:00

比赛地点:腾讯会议 (详见QQ群通知)

五、比赛形式

 自备带有windows系统的电脑,并按照官网提示检测系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准备线上作答。比赛时间为90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比赛题型包含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均为客观题。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奖项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请关注外文学院网站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