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美参加“美国亚洲研究协会(AAS)2019年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17

    2019321日至24,总部设在密歇根州安娜堡的“美国亚洲研究协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中心喜来登酒店举办了2019年年会。我院教师柳玲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资助下赴美参加了此次会议。

美国亚洲研究协会是北美国家研究亚洲国家问题的最负盛名的文化机构之一。该协会的宗旨是 增进亚洲研究的学术信息和成果交流,构筑亚洲研究者之间的网络,促进亚洲研究深入发展。本届会议共有超过3300名来自世界各地从事亚洲研究的学者参加,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大会共设394个分会场,主题涉及亚洲的经济、政治、历史、社会、文化、语言、文学等领域,地域涉及中国和亚洲内陆、南亚、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区域和国家,堪称亚洲研究的世界级盛会。柳玲老师共听取了主题为“Japan in the Pacific”、“Reading the Body in Early Modern Japanese Literature”、“Fissure in Discourse: Debating Japanese Modernity”、 “The Death of Japanese Studies” 、“Japanese Studies Journals: Present Situation and Future Prospects”、“Pushing the Boundaries in the Studies of the Japanese Empire”等十余场分会场的近40场学术报告,并参加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和日文研每晚举办的交流会,会上与来自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东京大学等高校的日本学研究学者和教授和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学习,拓宽了自己的研究视野,建立了广泛的日本学研究网络,眼界大开、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