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汉字,思维无限”——外文学院学习部积极协办第六届“思维周”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08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考与判断能力,帮助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自信,415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学习部于博四C区协办第六届思维周系列活动,化工学院为主办方。

    本次活动主题为汉字有话说,将古代文化元素与游戏形式相结合分为词成二四拣字为诗你画我猜棋逢对手四个部分进行。同学们分组竞赛参与活动。外文学院学习部成员在进行现场记分的同时,维护比赛秩序。词成二四重点考察同学们对相近意思成语的辨析及数字快速运算的能力。参赛者快速关联脑内储备知识并加以应用。拣字为诗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语句所拆分的字体部位推断出原语句,比赛锻炼学生思维扩展能力。你画我猜以古代象形文字为基础开展画图游戏,参赛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争相抢答。下午6时,比赛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思维周系列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分工合作、集思广益的能力,营造一个互帮互助、愉快有爱的环境,还有助于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彼此间的联谊与沟通,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与和谐气氛,更展示了矿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竞赛精神。

撰稿人:范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