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外文歌手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23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调动研究生学习外语热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十佳外文歌手大赛”于122319时在博四楼C108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与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线上作品征集和筛选,最终确定来自不同学院的15组选手进入决赛。率先登台的是来自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赛,她用一首《History》向观众娓娓道来音乐背后的故事。紧接着,来自材料与物理学院的王健用高难度的快节奏音乐《Lose yourself》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数学学院的深情歌手陈铭珍倾情演绎了《If》引来现场观众热情欢呼,吸引了全场目光。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王茹带来的韩语歌曲《Ring My Bel》更是引人入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15组选手或将经典歌曲重新演绎,将自己的独特元素印在旋律中;或用自己的才华抒写原创歌曲,展现自己的音乐梦想,用歌声讲述自身音乐故事,以热情点燃匡时青春之梦,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迎来观众的阵阵欢呼。最后,经评委团打分确定最终成绩,由各学院主席团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歌声缠绵,经久不散。本次活动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不仅体现出矿大学子团结创新、积极进取、青春活泼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