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赴淮安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红色革命教育及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65

2018512日,外文学院赴江苏淮安总理故居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红色革命教育及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党建指导员李灏、党委副书记王文杰、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

师生代表们首先前往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瞻仰了周总理铜像,在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中参观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工作生活场所,皆被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深深触动与折服。接着乘车来到周恩来同志故居,从当时的时代背景及周恩来总理家族历史中,了解到总理的成长历程及成才经过,对总理十三岁时便发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豪言而感叹。参观结束后,师生代表们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周恩来总理的事迹所感动,被周总理伟大的革命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此次淮安之行让他们受益匪浅,总理少年立大志、为祖国建设奉献终生的行为更是让他们感受到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的真正含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以总理为榜样,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助力。

此次淮安之行,加深了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们对“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激励与鞭策着党员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进取,为人民奉献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