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青学社第六届青年风采大赛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27

12月2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决赛于文科楼B508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中国矿业大学习研社、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承办。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外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翟石磊,校党委宣传部卢进丽老师,校团委宣教部李晗杰老师以及外文学院关工委秘书长闫瑾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第六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开幕式

首先,外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翟石磊发表讲话,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心系国家和社会,勇于展示青年风采,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外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翟石磊致辞

第一环节是“分庭抗礼”——参赛小组两两对决,通过抢答十二道有关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决出胜负。比赛一开始,现场就开始了十分激烈的抢答,选手们知识储备丰富,答题准确率极高,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第一轮结束后,九组选手成功晋级。

第二轮比拼是“针砭时弊”——晋级小组通过抽签得到本组议题并联系实际发表相关看法。本轮共设有五个议题,分别为“精准发力筑梦奔小康”“疫情防控何时休”、“直播带货数据注水”、“新时代新青年”、“国家文化软实力”等社会问题。选手们沉着冷静、各抒己见,本轮比赛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昂扬激情和社会责任感。第二轮结束后,三组选手成功晋级。

第六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比赛现场

第三轮比拼是“主题演讲”——晋级小组根据现场给出的材料和主题“坚定制度自信,担当青年责任”进行主旨演讲。题目公布后,三组选手现场进行准备,随后就此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精彩演讲。三组演讲全部结束之后,李灏老师对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李灏老师、卢进丽老师、李晗杰老师分别为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选手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并与选手合影留念。晚上9时,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老师点评

本次当代青年风采大赛给予了新时代大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此次比赛意在鼓励广大青年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社会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感悟,培养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人: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