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伟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533

510日下午14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任伟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于外文学院文B508作题为“汉语网络消费者评论的缓和策略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祖大庆主持,外文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任伟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广外云山学者,福建省闽江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语用习得,研究兴趣涵盖语用学、英语作为通用语、二语习得等。迄今已主持多项社科项目,在国际权威S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并在国际上发表一本个人专著。

讲座中,任伟教授从话题选取、文献阅读、研究问题、数据收集、语料分析、研究发现、讨论及总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其中,本篇主要研究了汉语网络消费者评论使用缓和策略的数量及频率,同时对比了在积极评论及消极评论中缓和策略的使用是否不同。任伟教授根据自身的学术经历,结合自己在语用学、英语作为通用语、二语习得方面的研究兴趣指出,在学术创作中要始终坚持慎重选题、研究原创和写作清晰这三个核心,要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高质量论文选题,结合现有学术文献将其加工成高质量论文,时刻保持信心、耐心和恒心,开拓属于自己的学术之路。

在座的师生认真听取了任伟教授的分享,并积极提出问题。在任伟教授与在座老师的互动中,展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现场的学生亦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