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祖国·母亲·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403

       5月15日下午6时30分,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祖国·母亲·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在文科楼B508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为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老师,校宣传部理论教育与文化建设科科长高世杰老师,校学工处思想教育科罗敏老师和校组织部组织员马文彬老师。此外,外文学院办公室主任、2015级辅导员胡滢颖老师、2014级辅导员贾俊飞老师以及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围绕“祖国·母亲·家”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来自全校不同学院近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他们积极准备,阐述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理解与体悟。其中,外文学院谢文倩同学结合自己采访退伍老兵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老兵的尊敬和抒发了爱国情怀,李春阳同学以自己的理解为大家解读了“诚信”的深刻意义,牛璇璇同学流利的英文演讲令观众耳目一新,同学们最终获得佳绩。

       现场不只是外文学院同学演讲比较出色,其他学院的同学用紧密的逻辑性突出了他们的演讲风采。来自化工学院的郑阳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他的爱国心,来自新疆的姑娘祖木热提古丽·艾尔肯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诚挚地表达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在过程中,她不断调整自己的普通话,让场下观众印象深刻。选手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沉凝重,他们自信、深情的演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一致好评。高世杰和李灏两位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深入点评。高世杰老师从演讲的表达形式、动作表情、眼神交流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李灏老师呼吁同学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为矿大学子们提供了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全校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体会,引导更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褚晨旭    审稿人:王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