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02

活动现场

11月22日下午2时30分,外文学院于第三运动场篮球场开展“党建带团建——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党员工作站、团委牵头组织,体育学院2018级校内实习实践学生团队策划,学生会、大学生传媒中心和心理自助中心成员们积极参与。

裁判员陆敬宇带领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同学围成一圈,进行开场游戏“桃花朵朵开”,在陆敬宇同学报出一个数字之后,每位同学需要迅速找到与数字相同的人数组成一队,否则将要进行展示才艺或是接受“惩罚”。在比赛环节,同学们随机组成五支队伍,每支队伍需要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确定各自的队名及口号,并为之后的“企鹅漫步”、“气球运杯”、“踩键盘”和“跳大绳”四项趣味比赛进行准备和练习。陆敬宇同学对各项比赛的规则及奖惩制度作出简单介绍,并宣布比赛开始。每一项比赛都考验同学们的速度、体力、耐力以及队友间的默契度。比赛过程中,“企鹅漫步”比赛最为有趣,同学们两腿夹一篮球,左右手各拿一气球,前进的同时要保持球不掉落,各种奇特的姿势和动作常引得队友捧腹,球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在比赛中,每位同学都拼尽全力,为自己队伍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一系列比赛之后,下午5时,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外文学院各团学组织间的交流,增强团学组织成员间的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同时,有益的团体活动有助于营造外文学院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氛围,为外文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赵薇 王梓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