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未来的憧憬,脚下的世界”职业规划讲座第二讲——2021届优秀学生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97

活动现场

11月8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于博学3号楼C305室举办“未来的憧憬,脚下的世界”职业规划讲座第二讲——2021届优秀学生保研经验分享会。司马弘韬、吴树冰、季莹莹、王欢、杜光慧、鹿平和章银等7位学生参与经验分享,分享会由2018级辅导员老师闫瑾主持,2018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2021届7位优秀保研学生依次分享自身的保研经历,具体就材料准备、院校选择、招考流程、复习技巧等事项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们指出,学习成绩是获取保研资格最基本的条件,因此他们强调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功夫在平时。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他们向同学们推荐了保研、保研前辈、保研夏令营、保研论坛等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获取信息,以及一些有助于学习的微信公众号和书籍。此外,他们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外语学科竞赛以及学术论文写作都是提升保研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和加分项。针对保研中的面试环节,7位同学为大家分享在各高校面试中常见的题目类型,并就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闫瑾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简要总结,她希望在场同学通过本次分享加深对保研流程的了解,做好规划,明确目标。闫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及社会实践,为今后的保研及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保研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即将踏上保研之路的同学们作出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合理确立学习目标,有力推动外文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

撰稿人: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