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卫生检查实施办法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612

  

为了向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规范学院宿舍管理秩序,现制定《外文学院卫生检查实施办法》,如下:

1、每周组织不定期的卫生抽查。各年级可分开进行,每年级抽查人员均由一名党员工作站副部长及以上的成员与一名班级生活委员组成。每周向辅导员申请在宿管阿姨那里取得万能卡,在该周任意时间对各小寝室进行宿舍卫生抽查。检查标准依照“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见附件一)进行“优、良、中、差”四个级别评定等级,最终结果每两周交由辅导员审核并在学院网页“党旗飘扬”下进行公示。

2、凡是参与卫生检查的党站人员,需达到发展对象及以上的思想考核水平,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凡是参与卫生检查的生活委员,需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行为,无不良嗜好。

3、凡是参与卫生检查的党站人员和生活委员,在参与检查过程中一律穿戴整齐,举止规范,党站人员需佩戴党员工作证。

4、凡是参与卫生检查的党站人员和生活委员,必须保持公平公正,根据“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对宿舍卫生环境进行打分,做到不偏袒,不包庇。

5、凡是参与卫生检查的党站人员和生活委员,应对宿舍卫生环境较差的同学予以提示和指导,讲解过程耐心、有礼,并在发现一些问题时及时向党支书、党站负责人员或者辅导员反映,不隐瞒、拖延信息的汇报。

本实施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所有。



外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227




附件一: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1、宿舍内务

1)整体感觉清爽,环境清新安逸,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2)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3)地面清洁,无污物,无污渍残留,不积水;门外、门后墙角禁止堆放垃圾,清扫工具统一放置;

4)鞋子摆放整齐,整洁有序;

5)座椅归位摆放,椅背上不乱堆衣物;

6)桌面整洁、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

7)床面平整、不乱堆衣物,被子折叠摆正,不乱挂帐幔(蚊帐除外);(超过2床被子没叠的小寝定档不得为良及以上)

  1. 屋内不乱拉绳、晾晒衣服;

9)洗手间、厕所间墙面及周围瓷砖、洗漱间镜子保持清洁,洗漱盆内无污垢,台上东西摆放整齐;

10)卫生间便池无黄垢、无异味;

11)窗台无灰尘,窗明几净;窗帘不乱;

12)墙角无蜘蛛网;

13)阳台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无乱扔乱放现象;

2、宿舍安全

1)无热得快、电炉子、电饭煲、电热杯、电褥子等大功率电器;

2)室内无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

3)不乱拉电线;

3、其他

1)在卫生检查中有不配合工作者,根据情况给予相应降档,态度恶劣者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