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举行“讲院史,知院情”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07

活动现场

11月6月下午4时,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于竹三A106举行“讲院史,知院情”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老师主讲,关工委秘书长闫瑾老师及2020级部分新同学参与。

讲座开始,李老师结合自身的矿大任教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校史及院史。他分享了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向同学们强调了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重要性。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榜样力量,践行外文精神,认真学习知识,做好未来规划。同时,李老师强调,虽然外语学习的过程中会接触到不同的外国文化,但同学们依然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要有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因此,同学们在培养和开拓国际化视野的同时,还应当将家国情怀牢记于心。李老师表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要密切关注时事政治,不可与中国和世界脱轨;要重视对数学的学习,培养理性逻辑思维。

在讲座进入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老师耐心解答。活动结束时,李老师一再鼓励大家要沿着“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道路前行,加强跨文化能力培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学院院史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外语专业学生的使命和前进方向;积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努力培养国际化视野,有助于同学们找准未来的方向,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人:罗千紫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