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师生前往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37

为了增进我院师生对校外实习基地的了解,增加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引导学生树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职业素质能力的意识,2020年11月4日下午2时30分,我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英文系主任唐书哲,德语系骆佩、易新惠,学生工作办公室闫瑾老师,以及2017和2018级部分本科学生前往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学习活动。

淮海国际总经理邢红艳,国际贸易中心主任李鹏,非洲大区总监王麟,亚洲大区总监王萧萧,企划部部长戴启源,人资部主管周媛媛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参观考察的师生,并举行了校企交流座谈会。

校企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我院院友、国际贸易中心主任李鹏主持。李主任就淮海控股集团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全球布局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安排了长期在海外工作的公司骨干就外语学习、国别与区域文化、职场发展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国际贸易中心主任李鹏主持会议

业务经理卢萧全英文介绍公司海外业务

非洲大区总监王麟、亚洲大区总监王萧萧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求职问题

淮海国际总经理邢红艳在交流会上对我院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此前校外实习基地的挂牌,打开了学校与企业交流的良好开端,极大地促进校企更好地融合和发展。她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要积极适应校园生活和社会工作的落差,学会与同事相处,积极融入企业环境,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成长道路等建议。我院翟石磊副书记在会上表示,当前阶段,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是同时具备出色专业能力和优秀职业能力的“外语+”复合型人才,这对外语专业学生的跨文化交际、国别与区域知识、办公礼仪和办公技能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希望我院同学通过深入到企业考察学习这种形式,寻找短板,查漏补缺,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为今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淮海国际总经理邢红艳分享求职经验

我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做总结发言

我院师生现场参观了车辆生产车间。淮海控股集团生产车间杜主任为学院师生讲解车辆的生产工艺和基本流程,对零件生产、零件核对、零件组装、淋雨测试等复杂细琐的工序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参观过程中,杜主任还就车间基层党建和文化阵地建设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生产车间杜主任带领我院师生参观淮海国际生产车间

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淮海控股集团,是淮海控股集团海外业务的经营主体,致力于小型车辆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整车制造及海外销售服务。此前,我院与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作为我院校外实习基地正式挂牌。基地的建立,是我院“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为学生搭建了运用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将极大地推动我院学生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更好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