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学姐学长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78

会上分享考研经验

10月22日晚9点,外文学院针对2021届考研学生于竹苑3号楼学生活动室举办学长学姐面对面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杜宏宇老师组织,外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娴主讲,部分2021届考研学生积极参与。

分享会上,王娴同学根据考试大纲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复习思路及复习方法。首先,王娴同学表示,考研的过程漫长且艰辛,要求备考者具有较高的自律性;随后,她分享了不同专业备考的学习资料并叮嘱考研学生们要有策略性地背诵理论知识和有针对性地做练习题;除此之外,王娴同学指出,备考过程中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切忌盲目跟风而适得其反。与会同学收获颇丰,对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复习思路。

最后,辅导员老师杜宏宇强调了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坚持的重要性,考研的路途中不只是学习知识,更是对内心和自律性的磨练和挑战;同时,杜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摆正心态,张弛有度,以积极的态度应对考试。

本次分享会的圆满召开,让考研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也一定程度上为他们调解了心理压力,对考研学生们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杜宏宇 罗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