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系举行新生导学系列讲座:2020版培养方案的解读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38

为增进英语系学生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了解,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1021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在文科楼B102室召开了新生导学系列讲座之“2020版培养方案解读”。会议邀请外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婷婷担任主讲人,外文学院2020级英语系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刘院长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她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020版培养方案的内容,并与往年的方案进行了对比,说明了这一版方案作出的改动以及独特的优势,让大家对自己的本科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刘院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弘扬中华文化、具有责任心以及家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她希望大家以此为奋斗目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外文人”。

随后,刘院长详细说明了毕业生的基本要求、学分要求、专业课程以及学业安排等相关内容,并以往届优秀学生为例,鼓励同学们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刘院长询问了大家在进入大学后的适应情况,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本次讲座通过对培养方案的解读,帮助大家对于大学的学习及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把握,有利于大家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明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