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4年度专业技术基础岗位新聘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542

转发人事处网站通知如下: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度专业技术基础岗位新聘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使用

2014年,学校进一步下放自主权,将2014-2015年教师高级岗位整体设置到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原则上由各单位年均使用(具体设置情况见附件1)。学院可根据教师队伍具体情况、现聘高级岗位情况、学科发展需要等因素进行调整,将教师高级岗位指标具体设置到学科,并按规定将岗位使用方案报送给学校备案。

根据学校要求,请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召开党、政及教授委员会(专家组)联席会议,讨论确定2014年教师高级岗位使用方案,将岗位设置到一级学科。各单位需将2014-2015年总岗位数及2014年使用方案在本单位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请于2014121日前将《2014年教师系列高级基础岗位使用方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办公室备案,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szb@cumt.edu.cn。各单位高级岗位设置方案需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的教师倾斜。

二、时间安排

(一)校内人员新聘工作时间安排

20141110-15日   学校下发通知并开放网上申报系统。申报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中国矿业大学专业技术基础岗位新聘系统”(由人事处网站“专业技术基础岗位新聘工作专栏”进入)进行注册、登录、申报相应系列、学科、级别的岗位(系统将于1116日零时关闭,逾期不予补报。未进行网上申报的人员不能进入下一程序)。师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20141117-18日   报送申报材料。请各申报人员、各相关单位按期报送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0141119日   申报人员材料网上公开展示(未公示材料的人员不能参加学术评价)

201411201215日   材料送审

20141216日   师资办公室将申报人员材料按学科分发至所在基层学术评价组织

20141217-12月19日   基层学术组织评价、聘任组织评议

20141222日      接待日、基层学术评价结果公示

2014年12月23-31日   学校学术评价组织审核、结果公示

20151月         学校聘任组织聘任

(二)海外及校外人员新聘工作时间安排

20141110121日学校发布教师系列高级基础岗位招聘通知,接受海外、校外人员申报。

201412101231日学校专门成立面向校外人员的学科评议组进行学术评价、邀请申报人员来校面试、学校学术评价组织评议。

校外人员通过学校学术水平评价组织评议后,一年内必须来校工作,来校工作后正式聘任。

来校面试人员的一次往返路费及一天的住宿费用由学校承担。

三、适用办法

按照《中国矿业大学专业技术基础岗位新聘规定》(中矿大人字[200922号)执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的学术评价依据《江苏省高等学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执行,教育管理研究系列的学术评价依据《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研究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执行。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材料报送流程

教师系列正高、副高岗位的申报材料,由申报人直接报送至师资办公室。

教师系列中级及以下岗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及教育管理系列的申报材料,由申报人报送给所在单位人事秘书,汇总后由单位统一报送至师资办公室。

(二)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人或单位需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师资办公室(行政办公楼A211

1)申请表(1份,无需填写单位意见);

2)附件材料(1份),申报教师系列中级及以下岗位不需报送;

3)同行专家鉴定材料(正高一式3份,学校无评审权学科副高一式2份)。

2、所有申报人员还需将1份申请表报送所在单位人事秘书,由单位完善相关审核意见,供基层学术评价组织评议。其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及教育管理系列申报人员的申请表,需由单位完善审核意见后,在学校组织基层学术评议工作前报送至师资办公室。

(三)材料填报规范

1、填写、下载、打印申报表格

申报人注册、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填写信息,选择申报系列及岗位级别,下载相应表格,填写完毕后按要求上传至申报系统。申请表需打印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其中1份和附件材料一起装入材料袋,贴上统一封面(网上申报系统下载填写)。

2、附件材料整理

附件材料包括以下两部分:

1)任现职以来取得的反映申报人最高水平、最具代表性的学术业绩材料,其中论文和论著需用原件(1本即算1件);各类奖励证书、荣誉证书、教学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需复印并装订成册(1册即算1件)。附件材料总数不超过8件,超过者不予受理。

2)申报人基本业务能力考核材料(均提供复印件),具体包括: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外语考试证书、职称计算机证书、PETS-5等外语考试成绩单、学术研修证明材料等。业务能力考核材料单独装订成册,不计入附件材料总件数。

3、同行专家送审材料

1)送审材料包括

①三篇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代表作,其中论文(第一作者)报送复印件(需复印封面、目录、内容、封底)、著作(主编)报送原件。

②《同行专家鉴定表》(从网上申报系统下载填写),《鉴定表》中“专家鉴定结论意见(B单独打印再装订,以确保可以单独撕下而不影响“专家鉴定结论意见(A

③代表作和《同行专家鉴定表》按照要求的份数(详见“材料报送要求”)分别装入材料袋,贴上统一封面(网上申报系统下载使用)。

2)送审材料不退还给申报人。

4所有复印件均应由学院或有关单位审核属实,并由审核人签字。

五、评审费收费标准

申请正高岗位:400元;申请副高岗位:300元;申请中级岗位:150元;申请初级岗位:50元。

申报人员提交申报材料时,暂不交纳评审费用,待学校完成资格审核工作,确认申报人进入下一程序后,再由所在单位统一收缴并交纳至师资办公室。具体交纳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它

1、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14年起,免于对申报教师系列研究型岗位的人员的教学工作量要求,取消对教师系列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申报人员需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要求。

2、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1511日起,进一步规范197011日以后出生申报教师系列高级岗位人员的外语要求(附件2)。

3、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条件进行推荐。在组织民意测验时,参加民意测验人数不得少于30人(单位人数未达到30人者需80%以上人员参加)。民意测验结果中,同意票数至少超过参加投票人数的1/2方为通过。

4、申请人员材料展示及学术评价结果公示在网络上进行,如对申报人材料或评价结果有疑问,可在展示或公示期间向师资办公室提出异议并可申请翻阅材料。

5、各单位在基层学术评价组织评议之前必须完善申请表中相关部门的审核意见。审核意见不完善者,不予受理,其评议结果学校不予认可。

6、学校对各单位副高级及以下基础岗位的评议聘任工作进行监督,对部分学院进行抽查,以保证质量和公平。

7、师资办公室联系方式:电子邮箱:szb@cumt.edu.cn;电话:8359020583590203




人事处

                                   2014年11月10

附件1:2014-2015年各单位教师系列高级岗位设置表.doc

附件2:教师系列高级基础岗位申报人员外语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