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长城”——外文学院17-4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310

         在此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前夕,应校团委号召,为提升青年团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414日上午8时,外文学院17-4班于第一运动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团支书文楣任主持人,外文学院17-4班全体同学准时到场,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主持人首先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引入主题,说明“人与国不可分,国与民不相离”的政治概念,突出国家安全教育意义。随后,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现实事例,全面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重点强调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安全建设中的关键地位。紧接着,外门学院17-4全体同学就班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多维度思考,评论国家安全时事热点,抒发见解。最终,班会在主持人的总结发言中结束。

         此次班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认识,还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及法律意识,更为外文学子未来站在国际层面上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