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张向东书记一行前往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835

   202093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一行前往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会谈。淮海国际总经理邢红艳、总经理助理安桂辰、国际贸易中心主任李鹏、人资部部长孙增飞、学院英语系苗燕老师、德语系万云慧老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董平老师、教学管理办公室刘洁茹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闫瑾老师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淮海控股集团,是淮海控股集团海外业务的经营主体,致力于小型车辆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整车制造及海外销售服务, 目前业务遍及全球96个国家。是国内小型车辆研发、生产、制作、销售的龙头企业。

交流活动开始,党委书记张向东、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一行前往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进行参观学习,期间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车辆生产及海外发展情况的介绍。

参现结束后,在产业园科技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由人资部部长孙增飞主持。会议伊始,孙部长简要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及会议具体议程。在时长17分钟的淮海控股企业宣传片中,我们对“时光、创造、专注、开放、奉献”的淮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国际贸易中心主任李鹏,就淮海控股集团的海外业务做介绍。2016年淮海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成立,承载了集团一带一路、海外发展的业务战略,为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发挥了应有的贡献。

外文学院教学秘书刘洁茹老师,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介绍、实习实践、就业升学等五个方面,对我院学生的学业生涯和就业情况做了介绍。

接下来,党委书记张向东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邢红艳总经理代表淮海国际,签署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淮海国际总经理邢红艳对党委书记张向东、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矿大为社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一带一路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人才的引进、培养、进步,落到实处,培养一批代表矿大实力,又能快速融入企业的人才。

觉委书记张向东对淮海国际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矿大作为驻徐高校,与淮海控股结缘已久,淮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近些年来淮海控股的变化发展。同时表示,淮海国际与我院的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为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校企共同努力,实现校企共赢。

座谈会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出深入合作的意愿,并对未来的合作愿景充满信心。校企合作不仅是让学生在企业实践,更应该把课堂“搬到”企业,让学生在实践中将专业知识内化;同时也让企业走进校园,让学生更早、更全面地掌握行业背景以及专业相关的业务知识,助力人才培养无缝对接。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是外文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动态是近年来外文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之一。深入、有力的实践教学工作也将为实现培养专业知识扎实、综合能力突出且符合就业市场需求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外文学院一行参观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外文学院与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公司召开座谈会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发言

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红艳发言

外文学院与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

外文学院与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