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研究生生涯发展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69

327号晚上7点,学院在B508成功举办研究生生涯发展讲座,主题是“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发展前景”。致道教育创始人,运营总监,我院杰出校友张大成应邀回院为全体研究生做职业生涯分享报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祖大庆老师主持了讲座。

首先,祖大庆副院长为此次讲座致辞,热烈欢迎2005届外文学院毕业生张大成回院与全体研究生交流职场经验。

接下来,张总结合自己的读书求学,谋职和创业的历程,重点和广大研究生分享了什么是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以及新时代的条件下,英语专业研究生如何适应社会变化更好地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并详细分析了如何利用swot分析法对自身的能力和发展潜质进行评估,以及如何运用SMART原则中的时间节点来规划自己的目标、提升做事的效率。张总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英语专业毕业生,一定要有前瞻性,要看得清,才能走得稳;要看得见,才能走得远;要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弱势,不能浑浑噩噩,做好人生规划。最后,大成学长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值得我们坚持一生,也会让我们受益一生。读书有助于青年形成独立的人格和自由的思想,这也是张大成先生一直坚持的事,也是他真切希望我们能养成的好习惯。不向前走,不知远路,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

本次讲座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和毕业学长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了解了专业发展现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