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专业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洁茹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新学期德语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1日上午,德语专业教师齐聚外文学院茶吧,传达和学习学校有关新学期教学相关要求,总结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讨论和部署本学期的教研工作重点。德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位教师首先反馈了开学一周以来的教学活动情况。开学以来,课堂教学有序进行,第二课堂也在准备之中,毕业设计和实习活动有条不紊。针对少数学生不能及时进入学习状态的问题,教师们也互相献策,分享如何通过各种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师们还分享了备课、课堂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心得。同时,教师们结合相关文件,确定了本学期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在过去的一年中,德语专业在课程思政、在线课程、学科竞赛、学生培养、通识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新的学期,德语专业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本学期和本年度的教研计划框架,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方向性参考。教师们也就个人工作如何对接学校和学院要求,以更好地开展工作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明确了近期工作,对德语专业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持续开展省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新闻来源:德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