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团学组织见面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221

会议现场

9月18日晚7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召开团学组织2020级新生见面会。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静,学生会主席姜佳怡、副主席陈一琦,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罗文凯、副主任赵雨薇,心理自助中心主任苏鑫、副主任高欣彤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17级王子琨同学主持。

王子琨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子琨同学结合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给2020级新生分享了关于团学组织的选择经验,他希望同学们在考虑个人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要综合考量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分配。

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静上台发言

 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静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团委的基本概况。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宣教部、清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恒爱服务分队。刘静着重为2020级新生们介绍了清新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协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办、承办、协办各类志愿活动,在奉献他人的志愿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学生会主席姜佳怡介绍院学生会

 学生会主席姜佳怡给大家介绍了院学生会的基本概况。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女生部、文艺部、学习部、体育部和生活权益部。其中,姜佳怡同学着重介绍了学生会的四大活动性部门。女生部负责各类的活动的主持、礼仪以及化妆工作,力求为每一位上台的外文学子打造出完美的形象;学习部负责学风建设、学科竞赛以及学术活动,旨在提升外文学子的专业技能,如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多年的“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给外文学子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口语的平台;文艺部和体育部则负责学院里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和体育项目,如各类晚会、才艺比赛、各类马拉松或长跑比赛,文艺部和体育部的设立为外文学子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丰富课余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生会副主席陈一琦介绍团学组织

 学生会副主席陈一琦为大家介绍了外文学院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包括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理论学习社、外文学院艺术团、海德英语俱乐部和月生夜跑团。其中,青学社致力于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时代背景,学习和研究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动态,先后荣获“徐州市十佳社团”、“中国矿业大学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传媒中心主任罗文凯为大家介绍了院传媒中心的基本概况。传媒中心是学院的宣传窗口,负责对本学院的学院动态、校友风采、学生活动等进行宣传报道,主要宣传阵地为风华外文微信公众号以及学院官方新闻学生工作板块。风华外文负责学院重大动态的推送,与宣设中心合作,对优秀人物进行专访,并推出朗读者和风华日历两个特色栏目,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诗意与色彩。

心自助主任苏鑫为同学们介绍心自助中心基本概况

 心自助主任苏鑫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院心理自助中心的基本概况。心自助下设秘书部、实践部和心联部。心自助举办“灵犀论坛”、“心灵手舞”手语操比赛等经典系列活动,在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提升同学们对于社会特殊群体的关注。

 通过本次团学组织见面会,2020级新生们对学院的团学组织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与此同时,本次见面会也拉近了老生与新生的距离,有利于营造和谐友爱的学院氛围,有利于引导2020级新生全面发展。

撰稿人: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