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52

辅导员孙绍竹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基本流程

会议现场

9月16日上午11时,外文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于文科楼B508室举行。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孙绍竹老师主持召开,2020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孙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流程,会议共包括重要事项提醒、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以及文明礼仪教育四项流程。随后,孙老师将近日的活动事项做出具体安排,如廉洁文化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校院级新生入学典礼、头像信息采集等,她叮嘱大家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确保每场活动都能准时到场。紧接着,孙老师针对校规校纪展开详细讲解,她指出,《学生手册》全面涵盖了四年大学生活的“行为底线”,这是每位在校大学生都需要严格遵守的学生守则。此外,孙老师表示,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预防各类诈骗等。最后,孙老师希望所有2020级新生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展现出外文学子的风采,即对待父母尊敬爱护、对待师长谦逊有礼、对待同学真诚友善。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2020级新生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同时促进了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师生关系的正向发展。

撰稿人:罗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