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学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61

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新莅临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莅临学院迎新现场


院长徐剑、党委副书记翟石磊、科研副院长祖大庆莅临迎新现场


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行政副院长蔡可化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教学副院长刘婷婷积极与学生互动


学院各团学组织骨干组成的迎新队伍


迎新现场的主题系列KT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9月13日至14日,外文学院于竹苑3号楼及三食堂广场热烈开展迎新活动。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全体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本次迎新工作。

前期,全体院领导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成立完备的迎新工作小组,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3日清晨6:00,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工作小组的通力合作下,新生陆续完成了个人身份核验、物品登记领取、助学贷款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特别定制新生大礼包更是融入了矿大外文的精神元素,如全体院领导《致外文学院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用文字表达对新生沉甸甸的;中英双语版《道德经扉页上,落笔打开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学院寄语;印有矿大校徽标识的定制香囊和心愿瓶,有外文学院院徽标识的单间帆布包,都将见证着每一位新生的大学时代。此外矿大外文时光邮局也在这一天正式成立,新生纷纷将自己的心情投递进时光隧道,等待365天后的开箱记忆之旅。“我是矿大外文人”、今天起,我是大学生了等主题系列KT板,也记录着每一位新生与外文学院首次合影留念。

1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副书记王增国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冒雨前往迎新站,慰问奔赴迎新一线的师生并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徐剑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副院长蔡祖大庆、刘婷婷也亲临迎新现场,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叮嘱入学各项注意事项。14下午,学院全体院领导前往学生宿舍区探望2020级部分新生关心同学们对于新环境的适应程度,勉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尽早树立奋斗目标。部分新生被温暖、贴心迎新氛围所打动,也纷纷主动加入到迎新队伍中来。

本次迎新过程中,全部志愿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周到的引导服务,圆满完成外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新生营造了良好的入学氛围,提升了新生“入学初体验”,充分展现了温暖友爱、互帮互助的“外文大家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