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35

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计划编辑《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丛书”的第五辑出版。

该书现面向国内外学界公开征稿。

征稿范围主要包括三大板块:汉学翻译、汉学研究、比较文学研究。

第一部分以译文为主,包括英、美、法、德、日、俄等主要国家代表性汉学家论著的汉译。在考虑国别、时代的同时,兼顾汉学作品在汉语研究、文学研究、考古及历史研究、思想研究、民俗研究等领域的主题分布,力争该部分译文忠实再现汉学研究范式的同时,能够大致反映国际汉学在空间、时间、流派、主题上的整体风貌。译者需自行解决版权事宜。

第二部分立足中国学术,对国际汉学作对话式、批判式的研究。随着中国学界对汉学研究的深入,以往追随汉学、介绍式的汉学研究已不能适应新的学术发展。这部分征文将主要从汉学家个人研究、汉学作品研究、汉学机构及流派研究、西方汉学目录学等几个角度展开,力争在国内的汉学研究中探索出成熟的、真正具有学术深度的批判性研究路径。

第三部分是比较文学研究。这部分征文将在比较文学的基础理论研究、中国比较文学的发展史、中外文学的影响及平行关系、中国古代文学的西传、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外译、翻译文学与文学翻译的关系研究等方面展开多角度论述。征文将强化外语学科在比较文学研究领域的影响,体现国内比较文学研究的新趋势、新方法和新领域,同时关注国际比较文学的新态势,力争反映中国比较文学的新发展。

  

我们承诺公平对待校内外来稿,把通过初审的稿件寄送校外专家评审,并将他们的评审意见反馈给作者。稿件一经录用,我们将在出版后给付稿酬并赠送样书。

  

截止日期:202131

联系邮箱:吴格非 wugefei@cumt.edu.cn

孟庆波 mqb@cumt.edu.cn

联系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

出版社: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国家一级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