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注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赴安徽滁州凤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51

实践团成员陪同福利院孩子做游戏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8月14日,外文学院“关怀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孙倩文前往滁州市凤阳县西泉镇儿童福利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安徽省西泉镇儿童福利院是省内兴办的儿童社会福利机构,隶属于凤阳县民政局,成立于2004年。这所福利院目前是凤阳县做大的留守及孤残儿童收养机构,现有儿童约100余人,其中婴幼儿、残疾及患有各种先天性疾病的儿童占40%以上。

活动伊始,村支部书记代表慰问组所有成员将棉衣、棉鞋、饼干等慰问品赠予福利院,并诚挚地祝福孩子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随后,在福利院李老师的带领下,慰问组成员参观了解了福利院的备餐、洗澡、教室等场所及设施,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福利院老师的感谢,并达成和福利院建立长期帮助关系的意愿。在看过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学习、医疗、康复的环境之后,慰问团的成员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些留守和孤残儿童,全社会也都在关心他们。尤其是经过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本次实践活动让每个参与者意识到,虽然现在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但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爱之手的弱势群体。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和为国家建设发展增砖添瓦的无私精神,发挥了党在基层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孙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