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51

2019年1月2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按要求在充分征求支部委员和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线,围绕述职重点内容,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撰写并提交了述职报告。

评议考核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及组织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等情况;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工职责情况;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教育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面;问题查摆、原因分析、整改措施方面进行了述职。未进行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和各联系党委委员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就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测评。

上,院党委书记何康林进行总结讲话。表示各党支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了学院发展,值得肯定。同时他对于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意见,是要发挥好支部把方向的作用,不仅是把支部组织工作开展好,还要宣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把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还不够三是党建工作特色凝练还不够;四是党建研究还不够。针对存在的不足,何康林书记要求,评议考核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深入研究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不足,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并将整改措施列入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抓好落实。整改方案要上报学院党委审查备案,并作为下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他还向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教育部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