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18-2班开展“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208

   

线上活动截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7月11日上午,外文学院英语18-2班于线上开展以“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房晓阳主持策划,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上午9时,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房晓阳简单地介绍本次班会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接着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并进一步介绍了当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特点,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入的认识。在简短的介绍之后,团日活动在电影《建党伟业》的播放中进入了正题。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真切地了解到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段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影片中革命前辈为国赴汤蹈火的故事,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涌现出来的英勇们是党成立的宝贵精神支柱。随后,班长陈雨薇结合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切身体会以及当前抗疫防疫的现实情况,向同学们讲述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与祖国同气相求、同声相应的远大理想目标。上午10时,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风党情,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党风党情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一腔热血报祖国”的理想信念,为他们今后的入党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