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

发布者:郭璐璐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9

(一)

(二)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我院于10月24日下午在文B521举办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外文学院院长徐剑,副院长祖大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负责人赵虹教授,黄莹教授,翻译学学科负责人钱春花教授,国别与区域研究学科负责人孟庆波副教授,以及参与中期检查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贾莉、张潇文、秦梦蕾、孙畅、徐树跃、栾立娇、吴颖周以及徐旭同学工作量及进度、阶段性成果、不足及解决办法等方分别就题为《央视三农新闻报道中“新农人”身份建构的隐喻架构研究、《生态翻译学视域下徐州博物馆汉文化元素翻译研究》、《中国大学生英语书面语中情态动词使用特征的多因素分析》、《多学科权威英语期刊论文引言部分的言据性对比研究》、《“是亦彼也,彼亦是也”移民矛盾身份解读中国英语学习者对致使运动事件路径表达习得的认知研究《气候变化主题文本翻译中的态度资源转换研究》、以及《新修辞理论视域下苏北五市文旅网站翻译研究》的科研项目进行答辩汇报。与会老师们对这些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耐心评价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祖大庆副院长对本次中期检查报告会做了总结,鼓励所有项目承担者按照研究计划和有关要求认真完成研究任务。此次报告会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对我院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研究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