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及转正答辩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28

为做好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外文学院于610在文科楼B508室及B521室举行了党员预审答辩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向东,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外文学院行政副院长蔡可化,外文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副院长祖大庆,外文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吕婷婷,辅导员郭璐璐、李龙飞、闫瑾、孙绍竹、李倩茹担任评委,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

此次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以及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各个答辩对象分别从入党动机、综合表现、自我批评和未来规划进行个人陈述。参加答辩的同学从家庭环境、个人感受、对党的关注和学习等方面受到党的影响,从而表示了自己对党的热爱。随后,评委根据同学们的个人陈述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个人建议,以考察每个同学的思想觉悟以及素质能力。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

张向东书记对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多关注国家大事,不断提高政治修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做好课程学习和服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答辩会,外文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入党教育和党员教育,将更多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学生吸纳入党组织。同时,此次答辩会也有利于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以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