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暨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95

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暨座谈会现场

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暨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做好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2020年6月11日下午,外文学院于文学生社区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暨座谈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出席并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李龙飞、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张向东书记首先对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祝贺他们通过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或工作的机会。他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这一届的毕业生是十分特殊的,但学校为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让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今天的学生也是明天的校友,”同学们的身份也即将由“学生”转变为“校友”,所以他希望同学们保持优良的作风,向外界展示“勤奋求实,开拓进取”的矿大形象。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家庭的期望、社会的重托。

张向东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包括政治学习及专业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学习和工作能力,争做社会栋梁。二是希望他们多锻炼身体,张书记通过对“大师”的解释告诉同学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三是希望他们做好廉政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拒绝诱惑。四是希望他们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以踏实的心态做好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五是希望他们结交好朋友,同时做一个好的倾听者。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张向东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自身要带头做好文明离校;二是党员要引导身边广大同学做好文明离校;三是党员要对毕业或就业困难同学多帮扶。张向东书记要求所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会上,张向东书记同与会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征求他们对于学校学院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广大同学结合在校学习和生活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张向东书记表示一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宝贵建议并进行改进。部分未返校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党课暨座谈会。

通过本次毕业生党员党课暨座谈会,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做好毕业离校工作,并有助于学院的进一步的发展与建设。

撰稿人: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