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溪水行动”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0

付老师出席会议

为宣传国家助学惠民政策、进一步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关爱2022暑期,外文学院根据校学生工作处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开展“溪水行动”线上走访活动。学工办主任付尚老师带领兼职辅导员杜宏宇、吴颖周、陈一琦开展此次活动。

杜老师与同学们打招呼

吴老师参加会议

本着尊重学生家庭意愿的原则,走访老师对本次线上走访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提前联络受访家庭,征求同意后制定走访方案,对走访人员、走访时间、家乡状况等进行具体安排。根据前期确定的时间安排,暑假期间,学工办主任付尚以及兼职辅导员杜宏宇、吴颖周、陈一琦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为准确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生在家的现实表现,老师们和家长沟通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情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要更加努力。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最新资助政策,认真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评价和建议,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送到学生家中,这也为接下来的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文学院一直以来注重“以人为本”,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全方位为外文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把立德树人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不断引导受助者完善人格、向美而行。在新冠疫情仍旧不稳定的情况下,外文学院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线上访问”活动,更好地实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三方联动,不仅向学生及其家庭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家校联系,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密切了师生之间的关系。

 

作者:付恬 汤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