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举办新生导学讲座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8月30日晚7时,外文学院关工委邀请退休教师何康林博士为2022级新生做题为“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专题讲座,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持,外文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何老师讲述经历

翟书记讲话

本次讲座从五个方面展开。第一是寄语,何老师殷切期望同学们在大学高效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学有所成。第二是成长之路,何老师用现身说法从自己的学习生涯和任职经历讲述了如何适应各种环境和角色的转变。他谈到,关于生涯规划要尽早确立目标、树立自信、积极面对、努力奋斗。第三要认识大学,何老师介绍了大学的概念和大学的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在此基础上,他强调大学生要有当代青年的使命感,把自己的目标融合到“中国梦”中。第四是转变角色,何老师从学生身份、学习方式、思维方式、视野和使命等方面总结了如何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第五是自我管理,何老师从自我认识、自我要求、自我践行和自我评价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我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最后,何老师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期望同学们发扬我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做一个有追求、有灵魂、有益于社会的人。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张怡宁 汤思萌

摄影: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