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4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讲话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为了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促进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9月6日、7日下午,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座谈会。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张书记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入党启蒙教育。张书记通过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史,指出党行至今日能在各领域取得伟大成就,原因就在于党勇于自我革命,并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应以共产党作为自己的精神火炬,以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张书记也阐述了成为共产党员的程序和要求,告诫同学们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张书记表示,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努力提升文化素养,成为有时代价值的有志青年。

翟书记围绕“五情”——“亲情、乡情、校情、国情、世情”,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念亲情,对父母与家庭怀有一颗感激之心;不忘故乡,对生养自己的一方水土怀有思念之情,有时间要多走走自己的家乡,找老人聊天,介绍家乡;热爱校园,在新天地中挥洒汗水;关心国家,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对世界讲出中国声音;了解世情,常怀一颗悲悯之心。翟书记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关注国情民生,把握时代脉搏,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在能力方面做追求进步的人,在格局方面上做心怀天下的人。

本次讲座深化了2022级新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使其对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字:杨伊诺 张怡宁

摄影:王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