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秋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 ——庆祝中秋节及第38个教师节 外文学院工会“一会一品”特色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0

蔡可化副院长讲话

何康林老师讲话

观看师德楷模事迹

趣味文化问答

趣味文化问答

趣味文化问答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

活动合影

在中秋节及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文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在院工会的组织下,举行了一场以“讲述中秋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一会一品”特色活动。副院长蔡可化、副书记翟石磊、退休教师代表何康林、部分教职工、外教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文学院唐蕊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蔡可化代表学院为师生送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活动以中秋趣味文化问答开场,主持人通过一个个精心准备的小问题,使在座的师生在欢声笑语中重温了中秋节的由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更回顾了中国的航天发展史。

在月饼制作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大显身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出一个个形态俱佳、福满味全的传统中秋月饼。

在月饼送厨期间,在座师生一起学习了矿大优秀教师代表于洪珍教授的先进事迹,听何康林老师解读矿大精神和讲述校史故事。在何老师的讲述中,大家重温了矿大精神、校风、校训的由来,深刻感受到矿大精神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矿大一员的骄傲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师生对“传承”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放松之余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教学和科研中的挑战,为实现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