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英语口译大赛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84

比赛现场

为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领略口译魅力,浓厚学院外语学习氛围,3月28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文系和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在文科楼B510-1联合举办“风华杯”英语口译大赛。本次比赛由外文学院唐书哲老师、杜光明老师和王翔敏老师担任评委,我校2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包括英译汉、汉译英两部分,采用现场交替传译的方式。赛前,选手统一在文B508候赛,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入场参赛。赛中,选手均在两次提示音间隔的相同时间内进行口译,每位选手口译结束后,由三位评委老师打分。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变,充分展现了外文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10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其中郭睿卓、姚可欣二位同学斩获特等奖,杜云慧、王嘉豪、高岩三位同学获一等奖,郑好、李由杰、严子滢、段梦悦、冉杰五位同学获二等奖,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带训的方式,本次英语口译大赛为学生提高口译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院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奠定了基础。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进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与江苏省第十三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口译)两场赛事的系统培训中,期待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展示矿大与外文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