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成功组织课程在线考试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09

线上监考、巡考一

线上监考、巡考二

线上监考、巡考三

4月26日晚7点至8点40分,在教学副院长刘婷婷的指导下,外文学院成功组织了“语音的故事”课程在线考试。来自全校共6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及实验中心共同组织了本次在线考试。

考试采用标准的双机位进行,客户端采用sas版itest软件和腾讯会议。考试利用itest平台提供在线试题,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确保考试过程的安全和公平公正:首先,专用客户端的使用使考生无法在考试期间关闭或切换窗口(多次强制切换屏幕或更换输入法则视为作弊,系统会自动交卷或退出考试,并在服务器端记录IP地址和异常标记);其次,答题前人脸识别和做题过程中的人脸抓拍使监考老师随时可以核验考生身份;此外,考生通过手机登录腾讯会议设置二机位,打开麦克风视频,并保证电脑屏幕、键盘、双手和侧面脸部在同一画框。二机位的使用确保了考生考试环境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地防止考生作弊。

整个考试过程制定了详细的在线实施方案和紧急处置方案,并在考前和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测试和检查,确保所有考生都熟悉考试环节和紧急处置方案。

此次在线考试是我院通过该方式实施的人数最多的一次课程考试,考试的成功组织,为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针对复杂考生情况如何开展正常考试提供了全新思路,为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