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科前沿讲座指导规范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1-11-10浏览次数:602

英语专业学科前沿讲座指导规范

 

 

一、指导思想

学科前沿讲座是英语专业实践环节的重要教学手段之一,是学生多方面摄取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旨在扩大学生的科技视野,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尤其是帮助学生了解语言文学学科,包括翻译、商务等领域的前沿发展状况,了解该学科的研究对象和技术路线,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提高学习效果,为英语学习打下一定的专业基础。

 

二、时间

学科前沿讲座在每届英语本科生的第一学期进行,学生听取五个以上学科的前沿讲座,通过讲座增加学科的前沿知识。在学期的第17周前,学生至少完成其中一个学科前沿讲座的总结报告,教师在学期末完成成绩评定、成绩登录工作。学生完成学科前沿讲座总结报告并考核通过者,获得1学分。

 

三、基本要求

1、学科前沿讲座总结报告内容包括讲座内容总结和自己的感悟和思考。总结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字。报告以中文撰写。报告后附上本学期所有参加的讲座的时间和标题。

2.  格式:A4纸打印,页面设置为:左2.5 2.5  2.5,下2.5,行距1.5,总结报告题目3号字,正文小4号字,宋体。报告采用学院规定的统一封面。

 

四、学科前沿总结报告于第一学期第17周前(20101224日前)由各班级收齐后,交给各班的任课老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五个档次。

学科前沿讲座报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