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学年论文指导要求、指导名单及论文范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208

 

外文学院英语专业2010级学年论文指导要求 
 
一、指导思想
学年论文是英语专业实践环节重要教学手段之一,目的在于检查学生在基础阶段所学课程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同时帮助学生熟悉学术论文的写作流程和写作要求,以期为毕业论文写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时间
学年论文在每届本科生的第6学期期中开始,为期3周。学生完成学年论文并考核通过者,获得2学分。本次10级学年论文指导工作从415日(第8周周一)开始,至516日(第12周周四)结束
三、论文基本要求
1、        选题范围:
* 对于跨文化交际方向的学生,选题和写作内容应尽量贴近语言、文化及文学,运用一定的语言学或文学理论,对某些文学或文化现象进行分析,要对当前的文化、教育和学术研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翻译方向学生可以选择撰写翻译研究论文,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对翻译实践有指导意义。具体可以是译本比较研究、译本特征分析、翻译策略和技巧分析研究等形式;
* 商务英语方向采取论文、研究或调查报告形式,选题应与经贸、商务、科技等领域有关,要求写作内容应尽量靠近社会生活与实践,以期对当前的经济、外贸、社会发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鼓励学生进行个案调查分析,案例分析应建立在一定的事实和理论基础上,具有典型性和说服力;
* 各方向学生都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确定选题范围和论文题目。
    2、 篇幅:不少于3000英文字。正文前应附上100字左右的英文摘要和2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论文后应列出不少于10条的参考文献。
   3、 格式:A4纸打印,1.5倍行距,论文题目3号字,正文小4号字。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中文为宋体,封面统一按照学院模板设计。
   4、 内容构成:学年论文应该包括中英文摘要、绪论、文献综述、研究方法、主体分析、结果结论、参考文献等部分构成。
  四、指导过程要求
要求指导教师对学生选题和论文写作过程进行认真指导,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从学生完成初稿到最后定稿应不少于两稿。
 五、论文成绩评定
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论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成绩一律为不及格。
指导教师在评定成绩后应与5月16日前,把学生的论文交到学院办公室张慧琴老师处。
 
外文学院英文系
2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