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力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21

1220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力行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新时代外语学生的使命”党日活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主持,特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贾金萍老师进行座谈,外文学院团委书记胡滢颖老师和力行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座谈会伊始,何书记就十九大报告中与外语相关的内容与支部成员进行分享交流,指出新时代外语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何书记从自己自身的经历出发,进一步阐述矿大精神和民族精神对其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兼具外语学习者和党员的双重身份,同学们更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学习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贾金萍老师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及人生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首先回顾了年轻时与矿大的不解之缘,包括跟随矿大去到四川等地,她表示那时条件虽然艰苦,但与同志们同吃同住,感受着党的关怀,内心是幸福的。随后贾老师结合十九大展示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并表示自己要不断强身健体,与党一起见证203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实现。同时,贾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升自我,增强使命感,努力成为党的优秀接班人,并将党的信仰精神代代传承。

胡滢颖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她表示自己可以感受到祖国一步步变得繁荣富强,她也在脚踏实地,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同时希望每位同志都可以把自身的小命运与祖国的大命运结合起来。

最后,支部成员们积极发言。大家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述自己入党动机、对人生的感悟以及对新时代自身使命感的理解。其中,预备党员肖馨予表示,身为一名外文学子,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中国文化,做文化的传播者,并且发挥好学生党员积极的带头作用,用自身行动去影响周围同学。何书记对支部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做总结发言。下午5时,座谈会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令他们内心澎湃,倍受鼓舞。

本次座谈会以“新时代外语学生的使命”为主题,紧扣学生党员“成长成才”,旨在提升新时代外语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发表看法的机会,更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党以及自身使命的认知,增强党性修养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加强了与支部党员的密切联系,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对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