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预审及转正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44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2018年11月23日,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举行了学生党员发展预审及转正答辩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外文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团委书记胡滢颖,兼职辅导员吴倩、闫瑾、李龙飞,以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8名预备党员,18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分为个人陈述、知识问答以及现场评议三个环节。首先,各名答辩对象就自己的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在校表现进行个人陈述。答辩同学积极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并结合在校表现做出了简要的汇报。在个人陈述后,答辩同学随机抽取一个理论问题进行回答,答题内容由党章、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内容组成。最后,评委们根据答辩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

 何康林书记对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参与学生服务工作,在学习党的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等知识的同时多关注国家大事,促进大局观念的形成,不断提高政治修养,牢记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李灏主任在督促参与答辩同学在关注自我发展的同时,应不忘将小我与大我结合,用满腔的热血与激情点燃自己的青春梦,铸就伟大的中国梦。下午5时,答辩会结束。

 此次答辩会贯彻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要求,在了解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学习、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的同时,为各位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在未来学习中提供方法和目标,有助于为外文学院党组织输入更多新鲜的血液,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金宇煊、文楣

 摄影:熊可